返回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警校社区三方联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06-27

    当前,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国外疫情成爆发趋势。在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的同时,如何面对学校开学可能带来的境外疫情输入,成为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新任务。留学生教育服务中心采取学校、警方与校区周边村镇社区三方联动,提早做实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3月9日至11日,留学生教育服务中心与大理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大理市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动,深入我校下关校区周边的荷花、大关邑村委会,分别召开了3次村民户主座谈会,宣讲疫情防控的国内外形势、我校留学生生源国背景情况及疫情现状,以及学校严禁本科学历留学生在外租房的规定,向村民提出明确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接收我校本科学历留学生违规在外租房,对已出租的房屋,一律严格清退。要求村民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严防死守,坚决控制境外疫情的输入。村民们积极响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