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详情

2021-2022学年大理大学澜湄奖学金来华留学生 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2022学年大理大学澜湄奖学金来华留学生

招生简章


一、 基本条件

1、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且身体健康,符合“外国来华留学人员健康检查入学标准”。

2、成绩优异,品德良好,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尊重我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

3、来华攻读本科学士学位者,须具有高中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5周岁;来华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4、拥有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缅甸国籍之一,并持有该国签发护照。

5、 申请者的汉语水平需至少达到HSK4级 180分以上; 汉语言类专业须达到HSK5级180分以上;如无汉语基础或未达到HSK等级要求,但综合能力特别优秀者, 可申请先进行一年的汉语预备学习,期间享受奖学金。


二、 报名时间、方式及所需材料

1、报名时间截止日期:2021年9月30日。

2、报名方式:符合报名资格的个人,以网络申报的方式向大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申请报名。详情见: http://esciscn.dali.edu.cn

3、报名所需材料:

(1) 护照复印件

(2) 最高学历证明、成绩单复印件;

(3) 个人自述包括学习目的、及详细的学习/研究计划等;

(4) 无犯罪记录证明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5) 汉语水平考试成绩单(HSK);

(6) 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者需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或具有相当职称者的推荐信

*以上所有材料均应是中、英两种文字之一或附有此类文字的译本(经公证后的)


三、 录取

1、大理大学根据申请者的报名材料、高中/本科成绩、语言能力、入学考试成绩等进行综合审查,对符合条件者,择优录取。申请者在填写联系方式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以便学校在录取审查必要时要求面试。

2、大理大学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冠疫情期间相关规定和要求, 通知被录取留学生具体的开学日期和上课方式,并提供注册指南。


四、 学制:

1、根据留学生所申请专业,本科生的学习标准年限为4-5年,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标准年限为2-3年。大理大学实行弹性学制,本科生学制最高可延长至8年,硕士研究生最高可延长至5年。未能在标准学制内完成学业申请延长学制的留学生,在超出标准限制的延长时限内不再享有奖学金。

2、申请汉语预备/培训类项目,学习时限为1年。在标准时限内未能通过HSK考试进入专业学习的汉语预备留学生,在继续进行汉语言培训期间不享受奖学金,但成功进入专业后,可书面提出恢复奖学金生资格。


五、 相关规定

1、学习费用:免去澜湄奖学生在校学习的学费。 

2、生活费:正常在校学习期间每月给予800元生活补助。

3、住宿:澜湄奖学金生在规定学习期限内免交在大理大学留学生公寓住宿费用。

4、保险费、教材费、体检费、涉外签证费和其他在中国合法学习的有关手续费,由澜湄奖学金生自理。


六、 纪律和年度评审要求

1、 澜湄奖学金生在大理大学进行全日制学习期间, 须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大理大学留学生行为守则》以及学校的其他校纪校规。除特殊情况外,奖学金生的学习、研究和论文写作均需在校完成,不支持转校。除假期外, 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在学期中离校,包括回国探亲、查阅资料或实习等。如有特殊情况, 必须按照大理大学有关规定提交离校申请,经学校同意后方可短期离校。故意违反纪律或学期中无故离校者将被中断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2、 澜湄奖学金生均须参加每学年的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合格者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 未通过年度评审将被终止奖学金授予或申请自费继续学习。


七、 毕业及学位

    在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的规定内容, 并符合大理大学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的澜湄奖学金生,由大理大学颁发相应学历证书并授予相应学位。


八、    联系方式

大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  址:云南省大理市大理古城弘圣路2号

电  话:0872-2218978

传  真:0872-2218979

     E-mail: binghang_lyu@163.com

官方网站:http://esciscn.dali.edu.cn

申请系统:http://dali.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

微信公众号:

 

图片1.png 


*该《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大理大学所有,如有变动,以大理大学官方通知为准。